橘子皮带柚子解

26&59玩家

直击灵魂20题(好像没有很直击)

感谢奶狼狼 @山城李小狼  的圈圈。

1.笔名的由来? 

笔名由来的话,那要从微博号说起(因为是一样的嘻嘻嘻)。 
那微博ID就是从之前的一篇脑洞出来的,是酒从LA回国的时候,小林同学过安检时把铁环环腰带扯了下来,从而有了个脑洞,从而有了个ID,听大家的意思是还挺好记。 
就酱。 

2.什么时候开始写作?是什么动机让你继续写下去的? 

写作的话,好像写的第一篇是散文,初中的时候老师都要求写记叙文,诶我就喜欢写散文啊意识流什么的,被老师劈头盖脸骂了好几次,问我到底还想不想中考。嗝后来就改了,但是上了高中又放飞自我,写了一堆散文议论文。 
不过好像这些都不算写作。 
那,真正写小说是今年的4月9日,是NPC出道后的第三天,开始写《声声慢》,然后顺利的断了坑。后来就写短的东西,一篇完吧基本上。 
最近在尝试中篇,如果写下去写完的话会一次性发出来。 

3.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么样的?别人对你的文风有什么看法 

文风这种东西我好像没有。 
目前还是在模仿阶段,像写民国风的时候会想把词藻什么的尽量靠近《红楼梦》(我好像对《红楼梦》有比较特殊的情感),但是也不会太像,会找感觉。 
再就是尽量做到精简,能用五个字说完基本不会用十个字。比较喜欢动作场景描写,还有细节描写吧,毕竟对于人物来说细节还是很重要的。 

别人对我的看法我好像还没有去了解过,以后会去了解。 

4.早期文风和现在落差大吗? 

早期没有文风,现在应该也没太有的样子。对。 

5.喜欢的风格? 

各种风格我好像都很喜欢,跟我这个善变的人格比较像。 

6.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? 

擅长的话,算吗? 

7.觉得自己不擅长写什么? 

不擅长的话,古风的东西吧,然后很强的时代背景的东西好像目前还没有能力去驾驭。这也是《声声慢》断坑的原因。 

8.写一篇文大概要多长时间? 

如果思路来的快,还是自己很爱的题材会写得很快,7点多开始写12点之前肯定会发出来。当然,是短篇。 

9.在动笔之前要花多久准备? 

好像我比较即兴,想到一个点子就会想要写下来,所以会先跟朋友们舞一下,然后构思差不多两三天,就会开始写了。 
当然,这样也很容易挖坑。 

10.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习惯?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? 

喜欢玩手机。 
容易走思,嗯然后就停止了写作。 

11.手写派还是打字派?创作时喜欢用什么工具? 

打字派。钟情于石墨,排版太舒服了。 

12.有写草稿的习惯吗?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? 

草稿没太有过。一般会写完了阅读几遍进行修改。 

13.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? 

各种各样。傻傻的tla也好,悬疑向也好,都想去尝试。 

14.最喜欢的文学创作者?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? 

周国平吧。高中的时候喜欢他的散文集,那本书来来回回看了三四遍。他看问题的思路有影响到我,更像人生导师。 

15.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? 

作家还是算辽,文字功底不OK的。但是不妨碍我喜欢写东西嘿嘿。 

16.在文学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吗? 

高三的时候写了一整本日记,很厚的那种,但是本子小小的。那时候暗恋一个男生暗恋了一年,后来高考结束后在一起了,反而停止了写作。 
再后来分手了,又开始写日记。 

17.那么,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?或者你对他的热衷程度如何? 

当然喜欢。 
很多自己没法去尝试的生活都想在小说里实现,或者想要达成的愿望都想要在文章里展现出来。像一个平行时空的存在吧,付出了思路和敲键盘以后就会收获一个想要的生活,很划算。 

18.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?请节录一个片段。 

最喜欢的是前段时间写的《如果那是德国》,因为自己很钟爱法兰克福,之前在法兰住了一个月,有最后几天很浪漫的回忆所以,爱屋及乌吧。 

“今天上课还顺利吗?我记得上周你说今天的讨论课要做演讲。” 
“蛮好的,发挥正常。“林彦俊点点头,看向尤长靖,”怎样,对你的男朋友不放心吼。” 
“才没有啦,当然最相信你了,只是担心你的组员会不会拖你后腿。” 
“我很会调动人心好不好,你呢,大作业交了没?” 
“交了哦,教授看到我作业的时候眼睛都亮了。”尤长靖一只手背到身后,假装举着自己的作业纸,清了清嗓子,学着教授的口音,“Azora, du wirst ein grosser Maler werden!(Azora,你一定会成为一个很棒的画家!)” 

尤长靖夸张的小舌音惹得林彦俊哈哈大笑,整条大街上几乎无人,笑声直上云霄,和月亮打了个招呼,拐弯又回到地面。 
尤长靖也跟着笑起来,结果重心一个不稳,从台阶上掉下来,站在那里不动,撅着嘴巴盯着林彦俊。 

“干嘛,你摔下去怎样,怪我吼。“林彦俊眼睛弯弯的,欠欠的逗着尤长靖。 
“不怪你怪谁,都不来拉着我。”尤长靖扶一扶有点歪掉的贝雷帽,“人家偶像剧里面,男主角都要护着女主角的,虽然我不是女主角吧,那你也不能离我这么远吧。”边说边比划着两个人之间的距离。 

看着林彦俊还笑着看自己,尤长靖作势就要往前冲,没想到林彦俊一把抓住尤长靖的小爪子,华丽的转身后,尤长靖就回到了林彦俊的怀里。 

“快帮我暖暖啦,我好冷诶。” 

林彦俊把喝完的咖啡杯扔到垃圾桶里,把尤长靖的两条软软的胳膊放到自己腰上,把十个指头牢牢的打个结,然后再把尤长靖更使劲的搂进自己怀里。两个软软的身体挤在一起,就像两个胖墩墩的月亮靠在一起。 

“我是你的小暖炉嘛,还让我暖你。”尤长靖这么说着,还是把脸埋进林彦俊的胸腔里。 
“尤长靖。” 
“嗯?” 

尤长靖把头抬起来,眼睛亮亮的,脸上打满温柔的灯光,像一罐蜜。 
林彦俊低下头,鼻息之间有咖啡的香气和火锅辣乎乎的味道,那罐蜂蜜的嘴唇上似乎真的有蜜一般的甜味。越吻越深,舌尖和贝齿的触碰,又温柔又激烈,让整条街都有了人情味。 

19.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么?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? 

算不上喜欢,是比较舒服吧,希望自己的描写可以抽象化。 

20.圈五位比较好奇的写手  

@酥酥 喜欢你写的车车嘿嘿嘿嘿

@wbqjyt  w也是要艾特的

@奶糖鹿鹿  鹿鹿别想跑掉

 @鱼柑柚 诶我好喜欢你感觉你也是个sq博主😈

@山城李小狼  最后一个回艾特一下!

爱你们,真的,能在这个文字的环境里,用想象和爱构建一个王国是很不容易的事情,所以很感谢有你们。

评论(4)

热度(5)